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課程與教學碩士在職專班

教育目標

  本系於95年學年度更名為教育學系,除了仍堅守培養優良國小師資之教育目標外,亦培育教育行政與管理人才、教育產業人才、社會服務人才,以貫徹「教育」之本質與服務社會之理念。

本系主要培養學生下列知能:

1. 豐富的教育與文化專業知能

2. 創新的課程與教學專業知能
3.
實用的教育行政與管理知能

4. 廣博的社會關懷與服務知能

 

課程目標

(一) 培養從事教育研究之專業能力。

(二) 加強批判思考、熱愛知識與學術研究之素養。

 

核心能力說明

一、 課程與教學碩士學位班與本校基本素養及院核心能力對應關係

(一) 在本校基本素養--「光」的部份,本學系所強調培育學生「溝通表達能力」及「教育專業能力」可對應本學院「語言能力」及「資訊能力」,並呼應本校「語言素養」,以本國語、外國語、數位語言進行溝通,體驗傳情達意的恭謹精確與雅緻,以開啟廣博的視野,發展多元專業智能。

(二) 在本校基本素養--「熱」的部份,本學系所強調培育學生「溝通表達能力」可對應本學院「社會能力」,並呼應本校「公民素養」,以良知、視野、願景、自律培養積極正向習慣,體驗人與社會之關係,積極關懷服務社群,以高體會生命之意義與價值。

(三) 在本校基本素養--「力」的部份,本學系所強調培育學生「教育專業能力」及「批判思考能力」可對應本學院「專業能力」,並呼應本校「科學素養」,以科學、邏輯、思辨、體能培育文明創造能力,體驗人與自然之關係,養成良好健康習慣,以高效能追求終身的生存發展。

(四) 在本校基本素養--「美」的部份,本學系所強調培育學生「教育專業能力」及「批判思考能力」可對應本學院「專業能力」,並呼應本校「藝術素養」,以文學、音樂、藝術、戲劇、創意、設計、說故事、文化特色培養美感品味與藝文創作,能高感性規劃豐富的生活。

 

 

二、 課程與教學碩士學位班核心能力與本學系教育目標關係

(一)本學系教育目標:

本學系教育目標除了仍堅守培養優良國小師資之教育目標外,亦培育教育行政與管理人才、教育產業人才、社會服務人才,以貫徹「教育」之本質與服務社會之理念。

本學系主要培養學生下列知能:

1. 豐富的教育與文化專業知能

2. 創新的課程與教學專業知能

3. 實用的教育行政與管理知能

4. 廣博的社會關懷與服務知能

(二)本學系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對應

1. 為培養學生獲得「豐富的教育與文化專業知能」,本學系擬培育學生具備「教育專業能力」「批判思考能力」及「溝通表達能力」

2. 為培養學生獲得「創新的課程與教學專業知能」,本學系擬培育學生具備「教育專業能力」「批判思考能力」及「溝通表達能力」

3. 為培養學生獲得「廣博的社會關懷與服務知能」,本學系擬培育學生具備「批判思考能力」及「溝通表達能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