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生概況

學生人數

  本系大學部一到四年級共8班,日間碩士班一到二年級共2班,課程與教學碩士在職專班一到二年級共2班,學生總人數約400人。

學生表現

  本系學生人數眾多,人才濟濟,於學術研究及參加各項校內外活動時,均有優異的表現,分述如下:

  • 歷年來均向國家科學委員會申請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。又本系畢業系友考上各類研究所人數眾多,充分表現出本系學生進修研究之風氣。
  • 每學年固定辦理各項重要活動,如迎新(包括迎新餐會、晚會、露營)、學習、生活、升學和就業輔導(包含專家學者演講、座談、直屬學長、姐制、研究所考試學習小組及讀書會等)、體育活動(班際各類球賽)、藝文活動及各項晚會。 

               

學生活動

  • 迎新與創意活動:辦理新生座談會、迎新活動,表達全系對新生最熱情的歡迎。另外,為培養全系學生的創造力,特規劃有「班級創意秀」,提供各班級創意表現的機會。
  • 學習、生活、升學與就業輔導:邀請專家學者至本系演講、座談或辦理工作坊與升學及就業輔導。本系並針對新生的學習與生活適應需求,規劃學長姐以小組方式輔導新生活動,並帶領讀書風氣。
  • 學術研討會:本系經常舉辦有關課程與教學、文教行政與文化事業管理等研討會,亦鼓勵學生參加校外各種性質的研討會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   

       

 

學生輔導

本系對於學生之輔導採取以下之措施:

  • 每班設置導師一名,協助學生生活、學習、心理與未來發展之輔導。
  • 利用新生始業輔導、系週會與特定時間為大一新生介紹本系之課程,並輔導其入學後之學習,並說明有關未來師資培育之相關問題。
  • 利用系週會時間,辦理課程分組說明,邀請各組老師說明各組課程之特色,以及未來發展,使本系學生在選修專門課程時有更明確的了解。
  • 辦理大四學生就業輔導講習,協助學生了解就業市場之需求,以及各縣市政府甄選教師之趨勢,並為學生舉行就業模擬甄選,使學生心理狀態儘早進入就業的準備。